Tuesday, July 31, 2007

8

十五年前他已當了五年警察,也該升職了,但上頭說他抓的都是笨賊,五年來倒像是在給警局找樂子,這升職還欠一個理由。但這可是個愚蠢得出了名的地方啊。這裡最有智慧的兩位學者就本地居民平均IQ水平的爭論持續了三十年。其中一位學者認為要先介定何謂本地居民,而在這愚蠢得出了名的地方其居民的IQ水平不能高於九十。然而,另外一位學者卻說要知道誰的IQ高於90、誰的低於90,便要對所有本地居民進行IQ測試,但該測試誰呢?還未測試又怎知道誰高於90、誰低於90?

十五年前的那個晚上,警察如常的為升職的事而犯愁,也喝了幾両,微醉了,輕飄飄的,心情好了點,然後便去巡邏了。這不是個月圓之夜,風也沒有一點,街上平靜得很,他甚至聽到樓房裡居民的鼻鼾聲或其他曖昧不清的聲音。對,他還要憋尿呢,通常巡邏的第二個小時尿意便來了,這使他感到安穩。「我畢竟是個好警察呀,為了抓賊這五年來那一晚我不是忍着泡尿的呢?這樣好的警察怎會沒升職的機會?」

在這平靜的一夜,警察本來不會與他遇上,但命運啊,還有甚麼話說的。在尿意來了一小時後,即巡邏的第三個小時,警察的無線電響起了,說第三街三號有人在洗澡時中被肥皂卡哽着了,要他到現場看看,救護員稍後就到。警察討厭第三街,那裡有條流浪狗,不吠、不咬人,卻把屎拉得一地都是,平時他巡邏也盡量不到那裡,怕髒。但警察還是去了,打着手電筒,踮着腳的摸了進三號。被肥皂哽着的那個人臉都成紫色了,很絕望的坐在那裡,肥皂泡從他嘴裡冒了出來,有的更飛起來了,一室都是咖哩的味道,是他晚飯吃了咖哩抑或喉嚨裡的是咖哩味的肥皂?家人看他是沒救了倒閒了起來,他的妻子更打起呵欠,畢竟已是凌晨一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