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07

9

但是警察覺得那人應該還有救,因為肥皂滑不嘰溜的,就算卡着也應該不難弄出來。於是警察使力一掌打在他的背上,啪的一聲,果然把肥皂吐出來了。那人軟癱在地,眼睛睜得老大,拼命的透着氣,過了些時候,臉上的紫氣開始退了,竟說起話來:「你......你是警察嗎?剛才洗澡的時候......我......我從浴室看出去......看到一個男的拿着生果刀追着個女的,從第二街那邊跑過來,那女的逃了進第五巷便不見了。我看得急了......便把肥皂吞了進去,哽......哽着了。」「先生,請問好端端的肥皂為何不往身上塗,卻要放進口中?」「這......這個非答不可吧?」「嗯,就當是口供。」「因為老婆燒的飯難吃死了。」

警察追了出去,心想又是個使生果刀的笨人,抓了回去他們可有得樂了。走進第五巷,原本靠牆叠起來紙箱都掉到地上,裡面的橙散滿一地,有幾個還裂開了,汁液揮發開來,酸得有點刺鼻。這是條狹長的巷子,從巷口走到巷尾大概有十分鐘腳程,用跑的話也要五分鐘,黑暗中看過去像是個無底深潭。警察打開手電筒,照不到盡頭,但光線所及都是一片凌亂,離他五米處有一隻女裝的鞋子,正要撿起來卻聽到女人的慘叫。叫聲並不響亮,像是被捂着的,但聽來無比熟悉,對,五年他聽過差不多一模一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