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11

他、警察與妓女站在太陽下的十字路口,一點風也沒有,警察熨貼的制服冒起了汗漬,而妓女也盤算着是否該要洗一洗,免得一會兒把客人都臭昏了,只有他沒事人似的,這是因為他已下定決心要在這太陽之下走很遠的路,只是心疼那瓶啤酒。

警察心裡混亂得很,眼前站著的是兩可以摧毀他仕途的人,而他腰間別着一柄用來殺人的左輪手槍,輪瓜裡上滿六發子彈,大可以用兩發來把這兩人解決掉。不,也許他需要更多的子彈,這視乎他的槍法,這是他最沒信心的,從來在警匪槍戰中他最需要的都是避彈衣與防彈頭盔而不是槍械,最好有一個混凝土掩體,但躲在警車的輪胎後面也是一個好方法,尤其配合他的身高,就這樣一蹲連同僚也找他不着,何況是歹徒的槍彈。但如果警察用兩發子彈來幹掉他和妓女,那麼餘下四發中便要留下最少一發來給自己了。滅口似乎不能解決問題,而且除了他們兩個,還有那復活的女人,還有鬼魂。就怕殺不了那女人,明明是死了卻又復活過來,而鬼魂更根本是一個死人。

酷熱中一天未發巿的妓女開始不耐煩了,對她來說男人就是客人,管他是警察還是殺人犯,「別站着聊,八十塊,你們倆一起來,幹完坐着聊也好、躺着聊也好。怎麼樣,八十塊,不能再便宜了,就算是你們走運我倒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