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2

於是他回家了,而且大汗淋漓。洗了澡,才發現房間比十五年前更整潔。

「我每天替你打掃的。」是它,坐在木椅上,年輕了。

「終於回來了,可她復活了啊。」

「這怎麼可能?」他知道鬼是不會說謊的,說謊了,便不可怕了。

「你被關進去後第七天她便復活了,我看着她從墳裡爬出來,渾身是泥,卻更美麗了。她爬出來後便一直向西走,笑着的。走了十公里也不拐彎,便再見不着她了。」

他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卻忘了它是鬼,就這樣跌坐在地上。

「刀子是捅了進去的呀,怎麼還活着?沒可能的。」

「她不是還活着,是死了、又活過來了。」

「這有甚麼分別?」

「還活着,你沒殺過她。死了、又活過來了,是你殺死她了,她卻復活了。」

「等一下......這可是好事呀。我殺死她了,然後她復活了,那麼,我不殺她,她便不會復活了......,是我令她復活的啊。我要去找她出來,告訴人們我使她復活了。」

他意氣風發了,啍着調子,拿了幾件衣服,還有幾張鈔票便離開了,剩下鬼魂在那裡頹喪着。走出大街,頭上的太陽與街角的酒吧提醒了他剛重獲自由,該喝他兩杯慶祝一下。酒吧裡播放着搖滾樂,便不顯得那麼懶洋洋了。他要了啤酒,坐下來點算了口袋裡的錢,剛好可以再喝三十瓶。

「殺人犯啊,五十塊,導你升仙,以後不用殺人了。」

是妓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