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7

警察本來打算下班後去找妓女的,但現在沒興頭了。他在想要是這官是真的要丟了那他該怎麼辦。現在連妓女也知道了,方圓百里以內的男人都是她的顧客呀,睡到床上甚麼也說得出來,上次她不是說警察局長其實是個性無能嗎?每三、四天找她一次其實都是在騙人,每次都摟着她哭,說性無能的日子不易過,哭完了,擦掉眼淚鼻涕便又到處吹噓自己剛遇妓女大戰多少回合了,還說:「妓女被我操得腿都軟了,你們還是讓她休息一下吧。」結果妓女一連幾天的生意額大幅下跌了,有好幾次還差點與局長過不去。

這警官銜頭可真得來不易,再也沒有這麼好的運氣了。十五年前的那個晚上他聽到女人的慘叫,他很熟悉這種慘叫聲,一聽便知道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女人臨死前發出的,而且是被殺的,兇器是削蘋果用的小刀,而這亦是十五年前這裡風行一時的殺人工具,現在這方面卻百花齊放了,電鋸、鋤頭、鎚子、鐵釘、麻繩、美工刀、原子筆,上星期有個男人甚至被人用榴槤活活打死,榴槤與頭顱都爆開了。他熟悉這種慘叫,是因為在二十年前,也是個晚上,他第一次聽到這種叫聲。那時他剛從警察訓練學校畢業,還因為腰間的手槍而興奮着。他愛槍,但除了走火之外他那柄左輪手槍一彈未發。然而,那走火的一槍卻打中了三百米外被圍捕着的銀行劫匪,而且是致命的一槍,但那劫匪一晃眼便成了蜜蜂巢,誰也不知道是那一槍要了這歹徒的命,要不然警察今天已是局長了。二十年前的那個晚上,警察在巡邏途中尿意難當,見四下無人便竄進小巷對着牆壁解決了,正在暢快着,牆壁後的院子裡卻傳來女人的慘叫聲,他意識到有命案發生了。與案發現場只有一牆之隔的這位新晉警察急得不能再急,也顧不了尿完了沒有,手忙腳亂的把褲鏈拉上,卻把那話兒卡着了,登時痛得跪倒在尿漥子上,劇痛間他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兇手逃跑了。疼痛過後他爬進院子,發現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子躺在地上,渾身是血,已經奄奄一息了,胸口插着一柄簇新的削蘋果用的小刀,價錢牌還在刀柄上,但他一看價錢便知道兇手不是一個精明的人,買貴了。事後警察撰寫了報告,建議警隊把制服中的拉鏈都取消,以鈕扣代替。警察局對此進行了嚴肅的討論,結果局方沒有采納警察的建議,但下令加強對警務人員緊急操作褲鍊的訓練。知恥近乎勇,警察潛心苦練,最終成了警隊中拉褲鍊最快、最準確的人,而這亦使他被認定為警局的明日之星。雖然身懷絕技,但警察始終認為憋着尿巡邏才最穩當。之後的五年間他憋着尿捉拿的殺人犯不下十個,其中使生果刀的有七人,但死者總是良久才咽氣。面對使用生果刀殺人成風,但被殺者均死得不痛快的現象,局方亦作了嚴肅的討論,結論是殺人者技巧不精,像被警察逮捕的其中一個使生果刀的殺人犯便把刀柄插進死者的眼窩,結果死者狂奔了半小時才在醫院門口斷氣,而這個把刀身當作刀柄的殺人犯卻因為失血過多而比受害人早死了十分鐘。

於是,在那幾年間,生果刀成了笨人的象徵,小孩子們都懂得唱這樣的一首歌謠:「生果刀,生果刀,笨人都愛生果刀。削蘋果,切西瓜,殺人不用生果刀」。而一套叫「生果刀王五」的電視劇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收視。但是十五前那一夜卻推翻了這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