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5

左輪手槍的寬容成全了他的滑稽,舉高雙手了,卻心疼在陽光下曝曬着的啤酒,十分鐘前還是冰凍的呀,這一搞又不知要多久。

「鬼魂已經把一切都告訴我,你不用妄想了。」警察似乎鎮定下來了,像他的一身制服那樣熨貼,卻在靜止中滔滔不絕。

「所以便要拿槍吼我?」他不恨警察,也不恨鬼魂,只是在這十字路口他還沒弄清楚那邊是西面,卻要舉高雙手了。

「讓我們來說說道理,你把手放下來吧。」警察覺得自己得到初步的勝利了,左手揮了揮,右手把左輪手槍放回腰間的槍套,也不怎麼利索。「十五年前你的確是很出色的殺人犯啊,捅進去的一刀是準的絲毫不差,那女的死得暢快,我卻看着傻眼了,也不知自己正在走運,抓着個出色的殺人犯便是出色的警察了。你進去不久我便升了警官,你看。」警察讓他看了看他的臂章,銀色的,卻啞掉了。「我當了十五年的警官,這裡也相安無事的,剛才可是我這些年來第一次拔槍。本來我也忘記你今天便自由了,但那鬼魂剛才卻對我說那女的復活了,你要去找她。」

「對,我要去找她。」他拿起地上的啤酒,微溫的,呷了一口,苦得不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