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07

10

警察知道出了人命了,而且就在附近,把手電筒提高一點,看見女的躺在地上,胸口插着生果刀,男的站着,瞪着女的。警察連忙拔出佩槍,「警察,舉高雙手,跪下。」那男的沒有把手抬起,也沒跪下,卻像大樓坍塌般倒在地上。警察舉着左輪手槍走近,彎下身顫抖着探他的鼻息,沒有死去,也不是昏倒,呼吸均勻,更像是熟睡。女的是死去了,血才剛開始冒出來,眼睛卻已閉上,臉容沒有一點扭曲,彷彿早已接受了死亡的事實。警察從未遇過這種事,死者斸氣的速度之快令他不安,而且兇器是礙事的生果刀。警察不敢留在巷裡了,手忙腳亂的用手銬扣住兇手的右手與牆邊的水管便退到巷口,呼叫無線電要求增援。

法醫官後來檢驗了屍體,發現生果刀是那樣精準的插進死者的要害,絲毫不差,只要刀鋒往左右偏差十分一毫米,這女的都會不得好死。兇手憑這精準的一刀成為有史以來最快把死者了結的殺人犯,舊紀錄為一分三十二秒,而根據警察的憶述這人最多只用了三十秒。於是,他被捧為這裡最出色的殺人犯,生果刀也不再是笨人的象徵。報章找來專家們討論這三十秒殺人紀錄日後被打破的可能性,其中一位這樣說:「這已是人類的極限,不能死得再痛快一點了。」警察也因為抓了最出色的殺人犯而成為最出色的警察,性無能的局長更破格的把他直接提升為警官。

No comments: